close

我的閱讀習慣,應該是從國小的時候,開始養成。國小的我應該可以說是「書蟲」,我最喜歡泡在圖書館,而且還拜託同學借我圖書證,因為一張圖書證只能借4本書,同學多借我一張圖書證,我就可以多借4本書回家看,有些同學會很懷疑的問我:啊~別裝了啦!妳真的能看完這些書嗎?不過,很神奇地,那階段的話,就是突然發神經的愛看雜書(因為爸媽認定不是學校的書,就是雜書),所以我也有窩在棉被用手電筒看書的經驗,不過,那真的很累,手超酸的,我試了幾次就放棄了!

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呼籲養成閱讀的好習慣,因為我們的下一代,閱讀已經不是常態,在習慣聲光效果的刺激,書本的圖文對他們來說太普通了,所以有很多爸媽都提出說故事的好處,說故事有什麼好處呢?因為好的兒童故事書一定都有強調的一個主題性,如:勇敢、誠實、儲蓄等美德,小孩在故事書的薰陶下,聽到這些作為,再加上小孩有強烈的模仿學習能力,爸媽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,建立其正確的行為,當然啦!這些都建立在父母自己的身教前提下,若小孩能持續地藉由聽故事的方式了解,這也算是一種「洗腦」的方式啦!所以我個人是非常同意小孩聽故事長大,最好還能讓他學習說自己的故事,訓練他的表達方式及想像力。

不過,繪本故事書還真不便宜,所以我推薦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的網站,他們每個月會製作一本新的繪本,並且把它畫成動畫,又有遊戲可以玩,也有深入導讀的部份可以與小朋友討論,真的很不錯~經濟又實惠!爸媽可以好好利用!讚!~ 

1.jpg 

 繪本花園內有翻譯類的作品,也有國人自行創作的,任君挑選! 

2.jpg 

 若沒辦法一次讀完的話,可以分部份唸,下次再接續唸!

3.jpg 

讀完後還可以玩個小遊戲,是不是很貼心!(奇怪,我怎麼這麼愛玩小遊戲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ffy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