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片型式的電影,應該是比較不討喜的電影類型,但也因為短,所以導演努力在每一支短片中,表達出深度及張力。「爸…你好嗎?」這部電影,由十部短片所組成,是我看過最多短片的電影。一開始,導演就問:「對於父親,除了背影,你還記得什麼?」

爸你好嗎?.jpg 

父親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嚴父,所以溫情的戲碼,真的很少出現在我們倆的相處中。小時候對於父親的印象真的只存在背影,父親載我上學的背影、父親出門工作的背影、父親認真工作的背影,我心中想:除了背影,我希望還能記得什麼?記得他堅毅的個性下戰勝病痛、記得他勤儉的精神、記得他不表露出來的感情。

這十段短片中表達出爸爸十種的愛、十種的包容,除了影片外,最後兩分鐘的路人記錄,對著攝影機,說出對父親的思念,有許多人的父親都已經離開人世,紅著眼眶訴說來不及的話、對父親的思念,這些更是催淚。

看著幕中每一段父親的臉孔,能感受到那眼神:是不忍、是犧牲、是…愛。這部影片勾起對父親更多的感情,值得放在心中細細品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ffy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